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秦淮灯会亮灯 元宵去看灯记得预约
南京五部门送“春节大礼包”,福利满满
2020-01-17 07:2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就在眼前啦!1月16日,“2020年保障群众过好春节”新闻发布会召开。南京市公安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卫健委等五部门联合为市民送上“春节大礼包”,快来看看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卢河燕 王瑞 通讯员 宁交轩

  民政

  8万多困难群众节前领到慰问金

  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春节前,民政部门对全市困难群众开展普遍救助慰问。由于“富民”工程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今年各类救助慰问对象共计8.4万人,比去年减少1.3万人。

  今年普遍救助慰问资金总额约6118.5万元,比去年减少908.15万元。城乡低保对象的慰问标准为1人户850元、2人户1500元、3人以上户1800元。特困供养人员每人900元,低保边缘困难家庭每户800~1100元,特定救济对象民政精减老职工每人800元,大屠杀幸存者每人900元,社会孤儿每人800元,全救急难对象每人800元。

  交通

  做好兜底服务,让旅客愉悦返乡

  今年春运,南京市公、铁、航旅客发送总量将达到约1225万人次,同比增长约5%。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部门将巩固正常、机动和应急三层运力储备体系,完善春运加班运力库。“做好兜底服务,让群众愉悦返乡团圆。”

  交通部门持续开展“温暖春运”活动。加大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帮扶力度;继续推出开放候车室、供应热水、开放空调、保证食品供应、免费过夜“五个24小时”服务;扩大联网售票范围,推进票务“无纸化”服务。依托“定制客运”品牌优势,推进“旅游集散”等个性化道路客运服务。

  商务

  组织调运投放,确保市场不断档

  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菜篮子”商品调运和投放,为春节提供保障。

  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组织云南、海南、福建、湖北等地蔬菜调运到南京,目前市场日均蔬菜交易量近3000吨。苏食集团南京库现有库存冻猪肉7000余吨、冻牛肉200吨;雨润集团南京库库存冻猪肉1600吨;天环集团现库存各类冷冻品达16.6万吨。

  医疗

  做好医疗保障和卫生应急

  南京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医疗机构春节期间保证各级各类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春节期间开放全部胸痛、创伤和卒中救治中心等急诊科室;备足备齐春节期间的抢救物品、药品和物资等;制定血液保障工作方案。

  公安

  5000警力保市民平安观灯

  今天秦淮灯会就要正式亮灯啦!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宵节期间,每天在夫子庙现场投入警力5000余名。

  农历正月十五、十六(2月8日、9日)2天,每天从14:00—22:00,对夫子庙核心景区实施凭票进入措施。核心景区范围是秦淮河以北的夫子庙东、西、北3个牌坊合围区域。每天预约出票40万张。其他时间段免票进入。

  据介绍,秦淮灯会期间交管部门将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2月7日(正月十四)的12:00至23:00,长乐路、中华路、建康路、平江府路(含)合围区域,以及箍桶巷(马道街至城墙段),2020年2月8、9日(正月十五、十六),每日12:00至23:00,长乐路、中华路、建康路(含)、平江府路(含)合围区域,以及箍桶巷(马道街至城墙段),除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辆通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