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惠山古镇“四大亮点”年味十足
2020-01-17 07:1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月16日,记者从惠山古镇景区获悉,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景区在2020年新春佳节将以全新面貌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年味十足的“中国团圆餐”,活动时间为2020年1月25日(初一)~1月30日(初六)。

  陈敏

  亮点一:雄狮贺岁,战鼓迎春

  惠山古镇新春开年活动中必不可少的比麟堂梅花桩舞狮已连续三年登台,备受游客喜爱。今年舞狮表演将以气势恢宏的战鼓启幕,在保留原有表演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了双狮上桩项目,狭窄的梅花桩上,双狮同时上桩跑动,惊险程度不言而喻。2020年玉鼠迎春,更是增添了可爱的小老鼠和醒狮互动环节。

  亮点二:财神送福,红包不停

  初一到初六,在惠山门由福、禄、财三神和卡通人偶组成的送福小分队,每天6场9:00、10:15、11:00、13:00、13:45、15:00,定点派发现金红包和吉祥福利,将祝福送给市民游客,欢欢喜喜过大年。

  亮点三:民俗巡游,吴地文化

  惠山古镇的民俗文化历史悠久、特色浓郁,接地气的民俗巡游活动最能体现新春佳节的热烈气氛。春节期间,将邀请到传统的舞龙舞凤、渔翁戏蚌、旱地摇船等民俗表演队伍,加入舞狮和财神,组成巡游队伍,从秦园街出发,经惠山门进入古迹区,一路敲锣打鼓,十分热闹好看。

  亮点四:寄畅有戏,实景演出

  新春期间在寄畅园卧云堂每天有两场实景演出,由民间艺术团体带来的戏曲串烧都是百姓耳熟能详的曲目。寄畅园的精巧别致为实景戏曲提供了一个天然舞台,打破传统观看的局限性,有景有戏。

  此外,到时候惠山特色小吃一个都不会少,天下第二泉旁也将演绎茶道,以茶会友,以景动人,为新老游客展现古镇的泉茶文化。大年初一到初六,惠山古镇准备了红红火火的迎春活动,以最江南的古镇展现最地道的年味,寻味中国年必到惠山古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