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高港: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0-05-18 10:09:00  
1
听新闻

缅怀壮阔历史,追忆峥嵘岁月。近日,泰州市高港区举行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来自机关、镇街、学校、村居的10位选手参加角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用红色故事去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高港区委宣传部举行了此次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大赛以“讲好红色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圆梦全面小康”为主题,紧密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重点讲述革命故事、小康故事、抗疫故事。

比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故事,重温红色经典,抒发爱国情怀,使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来自泰州市海军小学的青年教师谢思瑶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1949年渡江战役中,白李乡白马村船工王德银带着一艘28吨的运输木船,主动报名参加渡江支前工作。他不仅手把手地教战士们划船掌舵,还在枪林弹雨中,驾驶木船运送部队过江,一夜跑了11个来回,共运送解放军官兵500多人次。在渡江胜利授奖大会上,王德银的木船被授予三等功,王德银本人被授予一等功。

泰州市口岸实验小学教师吴丽,通过《坚守雪域高原当好藏族孩子的“阿爸”》的故事,展现了高港区援藏教师钱维胜坚守雪域高原5年,倾情奉献给西藏教育事业的感人故事。

大泗镇二陈村党总支书记戴茹,讲述了《奋战疫情一线的“杨傻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泗镇卫生院医生杨勇夙夜在公,始终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诠释了一名医务人员的使命和担当。

正如参赛选手刘洪斌所说:“英雄人物伟大、奉献、无私的精神不仅激励着一代代人,也激励着我要把这些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传播红色故事、发扬红色精神,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标签:
责编:陈丹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