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 专题2020 > 广电融媒案例评选 > 文章区 > 正文
流程再造、服务民生,2020年江苏省广电融媒优秀案例在宁揭晓
2020-09-15 14:31:00  来源:紫牛新闻  

通过有线信息网络实现居民小区垃圾分类管理的网络化、智能化和信息化;开设“复工复产招聘”专栏助力企业解难题……9月11日,2020年江苏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决赛在南京举办。与会新闻传播业专家认为,地方传统媒体的融媒之路,在生产流程再造、服务民生政务等方面前景广阔。

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今年评选案例中,这些技术已经运用到了江苏媒体的实践中,服务用户。一批有温度、创意好、感人心的案例脱颖而出、十分亮眼。参与决赛的案例及项目中,有的通过内部流程再造,让人员的物理融合产生了“化学效应”,让大屏、小屏“共振”;有的紧跟百姓生活,搭建服务民生的“接地气”平台,来助力三农,推动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在抗疫宣传报道中,有的案例关注“一个人的生产线”,有的聚焦退伍老兵的家国情怀,还有的通过生产制作防疫广播情景剧,引导大众科学防疫。

在2018年、2019年成功举办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的基础上,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今年继续开展全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中国江苏网承办。本次评选无论是在评选组织还是案例征集方面,都更加成熟高效。今年的评选活动得到省内广播电视媒体积极响应。76家广电单位申报了130个案例及项目,数量较往年有了大幅增加。8月初,经过专家线上云会议初评,46个案例和项目入围决赛。11日决赛,评选出江苏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3个、媒体融合成长项目奖3个、媒体融合典型案例奖10个以及融媒体抗疫宣传优秀案例奖10个。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薛蓓

校对 苏云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