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 专题2020 > 广电融媒案例评选 > 文章区 > 正文
徐州市媒体融合案例交流座谈会在邳召开
2020-06-10 10:35:00  

  6月2日,徐州市媒体融合案例辅导交流座谈会在邳召开。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市广播电视台及徐州五县两区7个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邳州银杏融媒安排人员结合近年来在全国媒体融合发展先导单位和省局媒体融合获奖的典型案例进行辅导培训,对案例申报中的选题、材料准备、现场答辩等问题提出了极具操作性的意见,使得参加人员形成较为直观的感受;其他7个播出机构就如何完善媒体平台建设、更好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徐州市局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2020年江苏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上报工作,强调了申报案例在项目的选取上要有特色;汇报材料上要精细;要由具体的专业人员全程参与直至答辩等。通过创新媒体融合案例的申报,进一步理清媒体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着力推动徐州辖区内媒体融合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还深入邳州银杏融媒新闻采访中心、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等处,实地考察学习我市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快融媒体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听取了邳州广播电视台2015年启动融媒改革以来,以移动优先为要、内容创新为本、“融媒+”体系为核,锁定“内部深融、跨界互融、区域共融”目标定位,形成“银杏融媒智慧港”、“银杏融媒学院”、“银杏融创共享联盟”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全力构建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四全”新型主流媒体的经验介绍。

  通过现场参观和经验介绍增强大家的直观感受,更加便于理解邳州成功的案例的吸收消化,这次辅导交流取得了对徐州市媒体融合案例的申报产生积极的推动效应。

标签:
责编:黄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