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段最后一座连续刚构完成
2021-08-12 12:07:00  
1
听新闻
 8月7日上午,经过24个小时的连续浇筑,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段跨S243省道连续刚构顺利浇筑完成,为句容段二架通道畅通奠定基础。

“跨S243省道连续刚构,是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段二架方向唯一一座连续刚构,全长118米,桥面宽12.6米,设计混凝土方量1890方。”中铁二十四局南沿江项目部二分部负责人李照众介绍,为完成本次混凝土浇筑施工,项目部提前准备了三台泵车,其中一台为备用泵,经过一天一夜的连续奋战,最后一座连续刚构浇筑完成。

架梁施工开始后,南沿江公司、中铁二十四局南沿江项目部积极与地方政府及外部单位沟通协调,加快完善各项手续,全力推进门洞、条形基础施工等前期工序,为后续场地硬化和支架搭设打实基础。同时,项目部不断加大安全投入,明确专人负责现场交通引导,确保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跨S243省道连续刚构作为二架方向重要控制性节点,在工期紧、难度大、风险高等多重压力下,项目部积极优化施工方案,严格对照节点工期倒排施工计划,加大现场人员设备投入,确保按期完成节点目标。”中铁二十四局南沿江项目部二分部党支部书记姜德明说,施工中项目部将安全生产、质量创优责任细化分解到人,实现了全员覆盖。专职安全员每日进行安全排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责任班组整改到位,构建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责任网络。

南沿江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工程进度,项目部对照关门工期倒排施工计划,将任务清单细化分解到每周和每日。主要管理人员轮流蹲点,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困难,每日组织作业队和技术人员召开碰头会,核对当日完成量,部署次日施工安排,确保刚构施工按计划进行。面对台风和疫情双重压力,项目部加强现场安全排查和人员行程摸排,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和消杀工作,同时积极调配各方资源,将台风和疫情对施工的影响降到最低。

跨S243省道连续刚构顺利完成后,架桥机将进入句容站内进行架梁施工。预计明年2月,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段架梁施工全部完成。

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发挥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功能。该铁路建成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标签:
责编:吴艺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