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沿江城际铁路唯一转体桥转动系统完成施工
2020-09-03 09:33:00  作者:柏阳  
1
听新闻

近日,南沿江城际铁路跨沪宁城际特大桥转体连续梁19#墩上转盘混凝土完成浇筑,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唯一一处转体桥转动系统施工顺利完成。

郎军强 摄

据南沿江城际铁路中铁十二局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转盘施工过程中,监管部门严格规范施工程序,加强现场管控和考核力度,现场技术、测量、作业人员按照设计图纸及技术规范精细控制转盘、滑道的定位及标高,并对滑道进行每隔50cm定点精准调平,精度控制在正负0.1-0.5mm之间,为梁部精准合龙奠定基础。

郎军强 摄

南沿江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克服疫情、梅雨、高温天气等不利影响,多次与南沿江铁路建设指挥部、中铁十二局集团就营业线施工安全、转体施工技术、测量等工作提出建议,通过计划任务奖惩措施,充分调动作业人员积极性,仅用25天完成了跨沪宁19#墩12根桩径2m、桩长90m邻近营业线的钻孔灌注桩施工,确保全线重点工程有力推进。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铁路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途经南京市、镇江市、常州市、无锡市和苏州市,项目全长约2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

标签:
责编:吴艺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