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峰山长江大桥完成静载试验,即将开始联调联试
2020-08-14 09:25:00  
1
听新闻

随着五峰山长江大桥完成静载试验,连镇高铁淮镇段静态验收工作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接下来,连镇高铁淮镇段即将开始联调联试。

崔永兴 摄

崔永兴 摄

据试验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次静载试验从8月11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共持续四天,为避免温度影响,静载试验均安排每日19:00至次日06:00。静载试验是五峰山长江大桥成桥试验的重要内容,主要是对大桥在列车荷载不同轮位作用下的应力、索力和位移等参数进行测试,检验大桥的整体工作性能是否能够满足列车安全运营的要求,为大桥的验收交付提供依据。

五峰山长江大桥以江苏省铁路集团为主投资,由国铁上海局集团五峰山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建设管理,2015年10月底动工,2019年12月26日主桥合龙,大桥全长6409米,主桥为双塔五跨钢桁梁悬索桥,大桥上层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四线铁路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连镇高铁淮镇段通车后,连云港至南京将缩短至2小时左右,连云港至上海也将缩短至3小时左右。

标签:
责编:吴艺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