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个现浇连续梁浇筑完成,华妙河特大桥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05-06 16:56:00  
1
听新闻

5月5日19:01时,随着混凝土源源不断地灌注到箱梁模板内,经过27小时10分钟的连续施工,由中铁三局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华妙河左线特大桥首个现浇6*32m渡线连续梁B节段(6-8孔)浇筑完成,南沿江城际铁路工程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

江苏省铁路集团工程技术部部长吴宁介绍,南沿江城际铁路华妙河左线特大桥全长1024米,共设计有11孔现浇简支梁、2联6*32米渡线连续梁、1联连续刚构、1联3*32米道岔连续梁。本次施工的华妙河左线特大桥6*32米渡线连续梁(4-10号墩)B节段(6-8孔),为预应力混凝土双线连续梁,采用C50高标号混凝土浇筑,设计方量893立方米,施工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节点工期紧等特点,是南沿江城际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铁路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途经我省南京市、镇江市、常州市、无锡市和苏州市,项目全长约2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通车后,沿线地区将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对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吴艺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