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通高铁预计7月31日前完成正线铺轨
2020-06-12 16:43:00  
1
听新闻

6月12日,盐通高铁东台站施工现场,铺轨机牵引着一组500米长的钢轨平稳地落在无砟道床上,此举标志着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的盐通高铁工程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到线上铺轨阶段。

供图:束为

盐通高铁北起徐盐高铁盐城站,向南经盐城市所辖的大丰区、东台市,南通市所辖的海安市、如皋市、通州区、港闸区,引入通沪铁路南通西站,全线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座车站,正线全长约15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供图:束为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苏北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汪永平介绍,盐通高铁全线采用500米长钢轨铺设和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线路按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设计,轨道铺设完成后将采用国内先进的移动闪光焊技术,将钢轨焊接、锁定成一根超长无缝线路,工艺误差可控制到“发丝级”,能有效保证高速列车的运行品质,提升旅客乘坐舒适度。“为确保铺轨施工安全,项目施工方采用国内领先的信息化综合调度系统,系统可实现施工作业车辆实时定位、调度命令实时接收、超速报警、即时通讯等安全辅助功能。”汪永平说。

供图:束为

江苏省铁路集团工程技术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盐通高铁项目建设目前已形成全面“会战”的施工态势。此次铺轨作业将采取“两套铺轨机+两套长轨运输设备”的施工组织模式,加大施工资源投入,人停机不停,双班轮流作业,高效推进铺轨施工,预计2020年7月31日前完成正线轨道铺设任务。

供图:束为

盐通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交通脉络。盐通高铁与徐盐高铁、通沪铁路一期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南段的重要辅助通道,建成后可促成徐盐、通沪等铁路间的互联互通,形成华北、西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联系的便捷运输通道,舒缓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区段的运输压力,对于提高沿海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提升区域路网辐射效能、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标签:施工;东台;钢轨
责编:吴艺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