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铁路建设“安全生产月”启动
2020-06-14 16:24:00  
1
听新闻

6月4日上午,2020年江苏省铁路建设“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活动,在江苏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南沿江城际铁路跨句容汤水河2号特大桥连续梁中铁二十四局施工现场举行。省铁路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良洪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

史良洪强调,铁路建设安全生产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不断提升铁路建设应急管理水平,维护江苏铁路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史良洪要求各铁路参建单位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的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高标准、严要求、硬举措,把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全省铁路建设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并以本次“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联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铁路建设应急管理水平,维护铁路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演练活动模拟了暴雨汤水河桥墩临时防汛墙出现缺口发生险情展开。设置了汛情报告、预警处置、应急救援、报警解除及演练总结五个环节,通过应急演练增强施工现场防洪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明确职责和分工,提高员工应对防洪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迅速展开有组织的控制和救援,达到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为今后汛期防洪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省应急管理厅的专家与领导进行了现场点评,认为此次联合演练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训的理念,演练科目多、参演人员齐,内容丰富,场景逼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铁路集团、江苏省铁路办公室和江苏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主办,由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及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省各铁路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标签:铁路建设;演练;江苏省
责编:吴艺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