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沿江城际铁路金坛西制梁场首榀箱梁架设完成
2020-07-09 16:21:00  
1
听新闻

摄影:王旭 谭居正

7月7日,随着两台高达20米的跨线龙门吊同步作业,一段长32.6米、重847吨的箱梁精准落在墩台上,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中铁十六局集团项目部第一榀箱梁架设顺利完成,并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金坛西制梁场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红旗圩村,属于南沿江城际铁路中铁十六局集团项目部配套箱梁预制场,担负着3标段管段内24.339公里的全部631孔预支简支箱梁的预制及铺架任务。该制梁场占地面积212亩,设计生产能力60孔/月,最大存梁能力140孔。

江苏省铁路集团工程技术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安全风险高的等诸多不利因素,梁场超前谋划、科学组织,认真做好复工筹备工作,于5月29日顺利通过首次专家检验评审,具备生产能力。

摄影:王旭 谭居正

此次首榀箱梁的顺利架设,实现了项目关键节点施工新突破,为后续制架梁施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预计今年制梁场将完成300孔箱梁预制和190孔箱梁架设任务。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铁路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途经南京市、镇江市、常州市、无锡市和苏州市,项目全长约2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

标签:
责编:吴艺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