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圆梦高铁·携手奋进”融媒体活动正式启动
2020-05-18 17:05:00  作者:周晶  
1
听新闻

一起摄下沿途窗外的平原河山、翠绿金黄,用镜头定格高铁相伴的生活节奏;一起写下飞驰时代的舒心生活,用文字记录乘高铁远行的江苏笑脸;一起见证铁路建设的汗水与微笑,铭记江苏铁路人在新时代的匠心与初心。

5月18日,在江苏省铁路集团成立两周年之际,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国资委指导,江苏省铁路集团、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苏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腾讯大苏网联合承办的“圆梦高铁·携手奋进”融媒体活动正式启动。

五峰山大桥

活动缘起:奋进足迹勾勒美好生活

奋进的足音呼啸而来,一列列高铁纵横南北、驰骋江河。飞速前行的高铁,如真正意义上的过隙白驹,从东海茫茫到西域高原,越过平原旷野,驶过城市乡村,在中国这片厚土上,不断刷新人们对速度与时空关系的认知。

人民铁路人民建,建好铁路为人民。在江苏,数万建设者们驰而不息,勾画着江苏交通的新格局。2019年12月16日,徐宿淮盐、连淮扬镇连淮段正式开通运营,苏北五市全面迈入高铁时代。按照《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的要求,连淮扬镇淮镇段、连徐高铁、沪通铁路一期、盐通高铁将于今年建成通车,基本形成“三纵四横”铁路主骨架,江苏人民的高铁梦一步步成为现实。

沪通大桥

交通强省,铁路先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铁路建设进程受到较大影响。这场把乘客、员工和高铁紧密相连的融媒体活动,将带领我们真切感受诗与远方、铁路与人民生活的互融,为“打造轨道上的江苏”营造充分互动良好氛围,推动铁路工匠精神、标兵文化深入人心,汇聚民智民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铁路建设双胜利。

活动征集:三大主题活动情牵高铁

此次“圆梦高铁·携手奋进” 融媒体活动时间为2020年5月至12月,共由三部分组成:做高铁梦的记录者和见证者——“高铁有你”新媒体创意作品大赛、书写高铁时代美好生活——“我与高铁的故事”征文大赛、轨道上的汗水与微笑——“江苏铁军在行动”模范和标兵竞赛。

5月18日,融媒体活动之一,做高铁梦的记录者和见证者——“高铁有你”新媒体创意作品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建设高铁的情景、技术,铁路人的幕后故事,运营高铁的感人故事、话题,乘坐高铁的所见、所闻……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你眼里的高铁,和我们一起分享精彩瞬间!

高铁建设工地上,工人挥汗如雨

届时,主办方将组成评审团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所有获奖作品都将获得主办单位统一颁发的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优秀作品将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的专题专栏、腾讯微视的相关板块及中央、全省重点网络媒体发布展示。大赛具体事项,您可登录中国江苏网专题网页查询。

书写高铁时代美好生活——“我与高铁的故事征文大赛”、轨道上的汗水与微笑——“江苏铁军在行动”模范和标兵竞赛活动也将于近期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标签:
责编:吴艺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