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在扬州等着你(郑妍)
2020-12-24 08:48:00  
1
听新闻

上大学后,儿时对外界的憧憬变成了现实,我去了外地求学,乘着和谐号上学,又乘着和谐号归家。火车载着我在家乡和异乡之间不断穿梭。每次回家,家乡总是有新变化,随着扬州日新月异的发展,故乡和他乡的距离不断缩短,唯一遗憾的是没有高铁,总需要去镇江坐高铁。毕业后,繁华的异乡没有留住我,我回到了家乡扎根基层,我相信家乡会越来越好,我愿意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的命运与家乡的发展能够紧密相连,这是让我感到最骄傲的一件事。

如今,连淮扬镇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这是继润扬大桥、宁启铁路、扬州泰州机场后,家乡对外交通建设的又有一个重大突破,家乡能够更加便捷地面向全国、全世界。连淮扬镇高铁全线贯通后,将直接把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市连通到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与南京、上海、杭州等长三角中心城市无缝对接,苏北、苏中、苏南将更加紧密融为一体。从他乡到扬州,回家就像“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高铁的通行,定会让游子的归家之路更加顺畅,让更多旅客了解世界美食之都的美好,让更多与我一样在外求学的年轻人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待到通车之时,瘦西湖的景致、史公祠的银杏、东关街的古韵、蒋家桥的饺面、冶春的包子、富春的烫干丝……这座诗画古城在静静地等待着世界的到来。扬州是个好地方,缘水而兴,如今,会因为高铁再一次迎来腾习。(作者为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党群工作局 工作人员)

标签:
责编:吴艺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