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高铁的明天加油(钱盈宇)
2020-12-24 08:48:00  
1
听新闻

作为一名90后的新铁路人,伴随着中国铁路五次大提速一路成长,然而直到在填志愿时选择了轨道交通专业才正式和高铁有所接触。

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附近的火车站都相对较远,省内基本都是汽车出行,如果想去远的地方就必须先到火车站,这样路上就耗去了大量的时间,因此在出去大学之前都只是偶尔坐过动车,高铁就更加只是在新闻和习题里了解到,作为一个泰州人,对于高铁的渴望是支持我学习的动力,我励志为家乡高铁建设做出贡献。

自从来到集团我参加了多次铁路建设现场的观摩和学习,发现在校园里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用的,在实践中能学到更多经验。今年有幸参与了宁淮城际铁路的建设工作,为了工程进度的有序推进,在淮安段实地入户调查为后续征拆工作打下基础。其中尤其是我们在入户调查时受到的不是质疑、阻挠而是热切欢迎和积极配合时,顿时感觉到了铁路建设事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在这之后又现场参加了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开通仪式,现场的人群站在公路一侧桥面,当仪式最后呼啸着笛声的列车从脚底开过,当满载乘客的大车小车从新开通的大桥另外一侧开过,当透过车窗看到乘客们脸上收不住的笑容,心中的澎湃再也按耐不住,自豪的情绪从心底涌上,这也许就是铁路工作者一切工作的目标和意义吧,为了建设更好的明天,继续加油!

标签:
责编:吴艺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