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形象标识系统发布 致力打造长三角最具标识度城市
2020-06-02 11:05:00  来源:湖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胡熠烨张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形象标识新闻发布会,对外正式发布“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形象标识系统,展现湖州城市形象,持续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金名片。

据介绍,全新的湖州城市形象标识在众多带有当地印记的建筑及形象当中,选取了最具识别的月亮酒店、飞英塔、太湖三大元素进行勾勒和表达,总体风格简约大气,酒店中巧妙嵌入了两山元素,强化了自然特征和两山文化特色;在主色调采用上,以天青色和湖蓝色为主色调,符合湖州这座城市的底色(见图,下载“南太湖号”客户端,用AR扫图片看视频)。

此次,湖州结合国际、国内形象标识优化的通用做法,对其原先的城市形象Logo采用中调的方式进行优化,着力提升城市形象的识别性、传播性和时代性。在图形处理和色彩处理上,采用非对称图形设计和渐变色过渡,Logo图形更加灵动、更具有冲击力。在Logo优化提升的同时,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形象语进行了中英文的组合设计,凸显当前的湖州城市定位。

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建良介绍了城市品牌打造整体情况。他表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十五年来湖州始终是“两山”理念的先行者、实践者,在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上取得了突出成就,并将生态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

不断以生态的“含绿量”来增强发展的“含金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州正向着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的目标前进。

当前的湖州已经迈向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阶段,去年全市的生产总值已突破3000亿元,有21项重要指标增幅居全省前三位;湖州的绿色智造正对标世界一流先进制造业集群,智慧城市跻身全球第一梯队,基层社会治理树立全国典范,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中国治理的世界意义”论坛等一批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会议陆续在湖州召开……

在这样的发展态势下,发布“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形象标识系统恰逢其实,通过城市标识的更新,湖州将更好地向外界展示其在新时代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赶超的崭新形象。我市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唱响全国,成为向世界展示“美丽中国”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之一。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