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绘好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绿色底色 助力答好示范区建设“联考卷”
2020-06-02 11:01:00  来源:嘉兴市生态环境局  
1
听新闻

5月2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0年第二期“嘉兴环保论坛”,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中共嘉兴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朱莹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本期论坛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局为主会场,各县(市、区)分局分别设立了七个分会场,共计210余人参加。

朱莹莹教授从“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重点、新时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新时期长三角一体化破局的关键问题”等三个方面,结合理论和丰富的事例介绍了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使命,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更从嘉兴实际出发,解读了嘉兴在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存在的优势与弱项,进一步明晰了推进嘉兴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中的目标和方向,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的教育课。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元胜表示,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对照张兵书记提出的十个方面当好示范要求,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的浩荡东风扑面而来,我们准备好了没有?”“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示范什么、我能为示范区做什么?”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

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依托长三角区域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协作机制,深化联防联控、提标提质和制度供给,合力解决区域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以最严措施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以最高标准构筑生态环境品质,答好示范区生态绿色“联考卷”。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