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博物大观·跟着总书记认识“你”⑦ 波斯陶壶
2022-12-08 07:3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00多年前

我们的先辈穿越惊涛骇浪

闯荡出连接东西方的海上丝绸之路

广西北海市的合浦古港

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

在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端的起点

因此成为了中外通商往来的重要门户

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考察时说:“向海之路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途径,这里围绕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陈列的文物都是历史、是文化。要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

让我们一起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倾听文物的“悄悄话”,了解这条绵延在茫茫大海的“蔚蓝丝路”,领略不同文明的融合与互鉴。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新华丝路网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
责编:王紫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