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文物诉千年
2022-05-18 14:0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听习语

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

要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

——2018年8月21日至22日,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传承中华文化,绝不是简单复古,也不是盲目排外,而是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辩证取舍、推陈出新,摒弃消极因素,继承积极思想,“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中国坚持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5月14日,习近平欢迎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及嘉宾,在宴会上发表致辞

今天我们要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就要以更加博大的胸怀,更加广泛地开展同各国的文化交流,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借鉴世界一切优秀文明成果。

——2019年8月19日至20日,习近平在甘肃省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结语

让文物说话

让历史说话

让文化说话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
责编:毛震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