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2021-11-08 16:1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将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意义重大、至关重要。

本期《习语常听》带您打卡革命纪念地,从百年党史中体悟理想信念的伟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学习新时代新征程上兴党强党的要领。

听习语

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认识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前提。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基础之上,建立在马克思主义揭示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基础之上,建立在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崇高价值的基础之上。我们坚定,是因为我们追求的是真理。我们坚定,是因为我们遵循的是规律。我们坚定,是因为我们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坚定理想信念,就要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让真理武装我们的头脑,让真理指引我们的理想,让真理坚定我们的信仰。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结语

补足精神之钙

强化信仰之修

铸牢党性之魂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责编:唐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