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建设海洋强国,习总书记这样说
2019-07-11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导语

  “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推进海洋强国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牵挂在心的大事。我国既是陆地大国,也是海洋大国,拥有广泛的海洋战略利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海洋强国建设指引了方向。

  7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与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话语,感受习总书记的“海洋情怀”。

      听习语

  坚持海洋可持续发展

  我们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关爱海洋。中国全面参与联合国框架内海洋治理机制和相关规则制定与实施,落实海洋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高度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加强海洋环境污染防治,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实现海洋资源有序开发利用,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海蓝天。

  ——2019年4月23日,在青岛集体会见出席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外方代表团团长

  振兴海洋经济

  我们要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么一个信念。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我们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一定要抓好。关键的技术要靠我们自主来研发,海洋经济的发展前途无量。

  ——2018年6月12日,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考察时强调

  推进海上合作

  要加强海上互联互通建设,推进亚洲海洋合作机制建设,促进海洋经济、环保、灾害管理、渔业等各领域合作,使海洋成为连接亚洲国家的和平、友好、合作之海。

  ——2015年3月28日,在海南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建设现代化海军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定不移加快海军现代化进程,善于创新,勇于超越,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18年4月12日,在三亚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并发表重要讲话

  维护海洋和平

  大家应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增进互信,加强海上对话交流,深化海军务实合作,走互利共赢的海上安全之路,携手应对各类海上共同威胁和挑战,合力维护海洋和平安宁。

  ——2019年4月23日,在青岛集体会见出席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外方代表团团长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版 

标签: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