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致敬英雄
2019-09-30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导语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重逾千钧,他希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梳理了9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深情话语,与您一道学习、一同铭记。

      听习语

  英雄的品格

  忠诚,就是英雄模范们都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守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一生的努力谱写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执着,就是英雄模范们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为国为民奉献的志向坚定不移,对事业的坚守无怨无悔,为民族复兴拼搏奋斗的赤子之心始终不改。

  朴实,就是英雄模范们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具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其中很多人都是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典型,展现了一种伟大的无我境界。

  传承英雄精神

  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新闻、中新网、新华网等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版 

标签: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