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以创新点燃科技强国的引擎
2019-11-18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导语

  有着“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1月13日-17日在深圳举行,一场科技盛宴带给人们对未来的无限遐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并围绕科技与创新发表过一系列振奋人心的讲话,“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同聆听。

      听习语

  1、科技创新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着眼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引进国内外顶尖科技人才,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

  ——2018年3月7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2、我国科技发展的方向就是创新、创新、再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根本的是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步伐。

  ——2014年6月9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3、我们要深刻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弘扬科学精神,瞄准战略性、基础性、前沿性领域,坚持补齐短板、跟踪发展、超前布局同步推进,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突破,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不断增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努力在世界高技术领域占有重要一席之地。

  ——2019年2月20日,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讲话

  4、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

  ——2018年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讲话

  5、到202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

  ——2016年5月30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等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版 

标签: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