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2020-04-04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谈起国家英雄、民族先烈,习近平总书记每每深情流露。清明时节,祭奠英雄先烈,讴歌民族英雄,致敬英雄精神,是为了今天,更是为了未来。值此之际,“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以鲜花献英雄,以哀思祭忠魂。

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烈士为了这个理想献出了宝贵生命。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2015年9月2日,习近平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习近平在2015年新年贺词中指出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网等

一切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们,

一切为中华民族摆脱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而英勇斗争的人们,

一切为中华民族掌握自己命运、开创国家发展新路的人们,

都是民族英雄,都是国家荣光。

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建立的不朽功勋。

标签: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