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XI SAYS | REMEMBERING HISTORY AND CHERISHING PEACE
2022-12-12 17: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12月13日也是我国第九个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以史为鉴、珍爱和平。让我们一起学习,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

任何人要否认南京大屠杀惨案这一事实,历史不会答应,30万无辜死难者的亡灵不会答应,13亿中国人民不会答应,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民都不会答应。

我们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

历史告诉我们,和平是需要争取的,和平是需要维护的。只有人人都珍惜和平、维护和平,只有人人都记取战争的惨痛教训,和平才是有希望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纵观世界历史,依靠武力对外侵略扩张最终都是要失败的。这是历史规律。

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并且希望世界各国共同走和平发展道路,让和平的阳光永远普照人类生活的星球。

我们通过立法确定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举行了隆重活动。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破坏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和发展权利、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坏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标签:公祭日;和平;历史
责编:王晶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