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XI SAYS | SAFEGUARDING LUSH MOUNTAINS, LUCID WATERS
2022-10-14 19: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走到这里看一看才能感受到祁连山生态保护的作用,生态屏障的作用,这都是国家的战略格局。


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农田就是农田,只能用来发展种植业特别是粮食生产,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用途管制,规范占补平衡,强化土地流转用途监管,推进撂荒地利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


我们要避免走先污染再治理的老路,一定要摒弃过去那种以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发展的做法。从当前看,老百姓现在吃饱穿暖了,最关心的就是环境。


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家园。荒漠化防治是关系人类永续发展的伟大事业。

标签:
责编:王晶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