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信访局:全方位、总动员,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2020-12-22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后,阜宁县信访局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活动。通过“单位学”“青年说”和“群众听”,全方位覆盖、全局总动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让干部群众入脑入心。

单位学:坚定信心再扬帆,凝心聚力谋发展

11月4日,阜宁县信访局召开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会上肯定了“十三五”以来全县信访工作取得的成就,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并做好“十四五”信访工作规划。

会议要求,全县信访系统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谋篇布局中找准信访工作的坐标定位,确立2021年工作目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为根本,打好重复信访治理攻坚战,提升积案化解率,提升规范化办理水平,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实现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合力推动全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入信访工作的“新发展阶段”。

青年说:奋发新作为,逐梦新征程

信访局的办信科科长高静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得她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迎来奋斗的黄金时期。信访工作与人民美好生活息息相关,是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的重要方面,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有新作为,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今年刚刚入职阜宁县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的王煜说:“新时代的青年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接住历史的接力棒,让中国青年的火炬在我们手中传递下去,让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我将充分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在工作中沉下心,虚心学习,真心服务,迅速进入工作角色,成为一名合格的信访工作者。”

群众听:把党的声音讲进老百姓心窝里

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结束之后,掀起了全民学习热潮。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那么将会议精神传达给群众也是信访工作的一部分。这就要求信访工作者既要讲出政治高度,又要讲出情感温度,用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面对面交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和环境等方面需求日益增长的新特点,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更稳定工作、更满意收入、更可靠社会保障、更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居住条件、更优美环境的期盼,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及时有效推动解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需要。注重通过信访渠道,汇集梳理人民意见建议,准确反映群众所思所盼,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标签:
责编:唐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