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写美丽新篇章 网络名人为江苏圈粉
2020-10-21 15: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和南京市委网信办、扬州市委网信办、镇江市委网信办、常州市委网信办、苏州市委网信办承办的“‘苏’写美丽新篇章——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在南京启动。(据中国江苏网)

网络名人走进南京、扬州、镇江、常州、苏州等地高新科技园、文化商业街、生态示范区、重点民营企业、城乡治理典范、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地考察、现场体验、座谈交流,用镜头记录美丽江苏,用文字述说魅力江苏。网络名人作为网络先行者,在这次活动中发布的每篇图文、每条视频,都会在江苏大地上留下精彩的一笔,形成宣传推介美丽江苏建设的锦绣画卷。

江苏的美值得一看。江苏人杰地灵,是中国理想人居地的代表,就以镇江为例,“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潮落夜江斜月里, 两三星火是瓜洲”都传为佳话,苏轼曾写有《游金山寺》一诗,内有“试登绝顶望乡国,江南江北青山多”的句子,镇江周边之青山,值得一看。江苏大地,是人民群众在历史进程中不断创造发展的与生产生活方式相适的理想人居地。网络名人要发现出江苏的美来,江苏大地,山清水秀、林美草绿、田沃湖净,城乡聚落分布合理,同时,江苏人生活中有浓浓的人情味和烟火气,到处彰显文明之风,这些都需要被发现,被欣赏。

江苏人的干劲值得一看。江苏的美不是凭空产生的,是广大江苏人干出来的,创造出来的。网络名人要看出江苏人的这种干劲儿。以绿化为例,省委、省政府明确,今后几年江苏省植树造林的重中之重,是在长江两岸建设“千里绿廊”,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和沿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同时,作为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全国唯一的试点省份,江苏将以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为抓手,建设美丽江苏,共创美好家园。当前,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对江苏来说,既是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更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在三省一市中,江苏省经济体量最大、产业基础雄厚、区域创新能力强、营商环境好。江苏上下正牢牢把握“先手棋”的历史使命,把握“一体化”的核心内涵,把握“高质量”的目标取向,把握“一盘棋”的实践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胆突破,以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扛起江苏担当、做出江苏贡献。

江苏人的精气神值得一看。美丽江苏,最美是人,是老百姓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心中迸发的向上力量、身上展现的文明素养。这些年来,江苏上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崇文重教、诗礼传家、实业报国的优良传统,用文化润泽美、用道德涵养美、用治理保障美,从而获得了全国最多的“联合国人居奖”和“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和历史文化街区数量全国最多。当前,江苏城镇化水平已超过70%,先于全国进入城镇化相对稳定发展的后半程,城市建设发展方式转型势在必行,江苏干群创新创业的激情正在爆发,网络名人一定会看出这些来,宣传出去,从而感染更多的人。

潮起江海千帆竞,迎风奋楫正当时。网络名人,其实自身也是美丽江苏的建设者、受益者、保护者,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建设一个生态良好、生活宜居、社会文明、绿色发展、文化繁荣的美丽江苏。(金胜)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