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美与共 融合共生|陈旭东:全力建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新型主流媒体
2020-10-31 21: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进程中,网络媒体如何贡献自己的力量?10月31日下午,在2020长三角紫金网络创新传播峰会“‘美美与共融合共生’——长三角重点网络媒体联动传播机制建设分论坛”上,上海东方网编委、总编辑助理陈旭东,就东方网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作用、贡献及规划分享了他的观点。

“东方网作为身处长三角的主流媒体,是长三角一体化的见证者、参与者与助推者之一。”陈旭东说,一直以来,东方网都坚持和长三角其他平台保持着良好的宣传联动机制,共同协作完成了诸多长三角主题宣传、和业务交流研讨。“用全媒体手段记录长三角一体化的进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陈旭东说,打造多元的融合产品,推出多领域的联合报道活动之余,东方网还充分发挥互联网强互动性的优势,融通线上线下,动员更多的网友记录长三角、展示长三角,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联系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纽带作用。“同时,我们也在努力成为向长三角人民提供政务、生活和商务服务的平台。”

近年来,长三角媒体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快融合步伐,建立了融合传播矩阵,打造了融合产品,取得了显著成效,但面对全媒体时代的新形势,媒体也要给自己提出新要求。“媒体融合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有权威性、有公信力的信息发布平台,东方网不仅要坚持做好接地气的本地化服务,同时也要全力推进深度融合的发展,实现影响力的出圈。

“未来的三到五年,我们将全力建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新型主流媒体,我们也将与江苏、浙江、安徽的媒体同行加强联动,推进融合,形成常态化的宣传联动机制,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作出媒体应有的贡献。”陈旭东表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王心婷/文 陈俨/图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