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天宁: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新基建的安全
2020-09-19 13:07:00  来源:锦绣天宁  
1
听新闻

你是否下载过某个软件转身就收到不少垃圾信息?

你是否接听过某些“促销”电话、短信,对方似乎掌握你许多个人信息?

为了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

9月14日起,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天宁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新基建的安全。”

9月16日,在常州天宁举行的2020新基建数字赋能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倪光南以“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下推进新基建”为主题发表精彩演讲。

在保证新基建建设方面,倪光南提出:“保证新基建做好,特别要保证网络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新基建的安全。要通过多纬度的测评,保证网络安全的实施,保证新基建按照正确的轨道推进。”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安全的网络世界需要你我共同创造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4日—20日)期间

天宁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专题讲座

✔知识竞答

✔网络安全检查评估

✔彩虹时空法治课堂

✔“与法同行成长路2020”青少年演讲比赛

......

全方位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

线上活动

在“锦绣天宁”微信公众号开设“2020年天宁区网络安全宣传周”专栏,面向全社会开展网络安全在线有奖竞答活动。

“彩虹时空法治课堂”系列课程“网络安全课堂”专题授课,课程面向全区38所中小学、6万多名中小学生开展网络安全法治教育,为全区中小学生们讲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

线下活动

区委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和企业,组成一支100人的网络安全宣传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科促中心、天宁吾悦广场等地,开展网络安全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宣传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接受咨询网络安全相关问题,发放有关宣传资料。

▲进广场

▲进机关

▲进企业

▲进社区

标签:宣传普及;网络安全;基建;法律法规;宣传周
责编:蒋志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