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共度元宵节
2021-02-26 10:36:00  
1
听新闻

“今年的元宵节太开心了,虽然爸爸妈妈春节没有回来,但是有志愿者叔叔、阿姨、山爸山妈陪伴我们,我一点也不觉得孤单。”2月25日下午,在天泉湖镇中心小学的餐厅,六年级一班的留守儿童吴瑞阳一边跟着前来参加闹元宵活动的镇领导朱志霞学着包汤圆,一边笑着说道。

(干伟伟 摄)

剪窗花、猜灯谜、包汤圆,全校60名留守儿童喜乐融融,孩子们分成3个小组,自己选择喜爱的项目在山爸山妈的陪护下,玩的好开心。

天泉湖镇地处苏皖交界,今年全镇有许多留守儿童的父母在外地打工,没能回家过春节,继春节之后如何让留守儿童再过上一个开心的元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天泉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12名志愿者联合学校的“山爸山妈”一起陪伴60名留守儿童闹元宵,三年级二班的支诚欣小朋友包起汤圆有模有样,六年级四班的吴哲猜灯谜一举夺魁,初二(三)班的张晚秋吃着自己包的汤圆,视频连线给远在上海打工的爸爸妈妈,笑着告诉爸妈“今天我自己动手包了3个汤圆,一个小的两个大的,放在盘子里就像你们陪在我身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汤圆,很甜”。五年级一班的王香芸在视频中把自己的剪纸作品《春耕牛》举起来给父母欣赏,把捧在手心的糖果和得到的新书包兴奋地展示给父母,告诉他们“你们放心在外地打工挣钱,山爸山妈和你们一样疼我”。远在浙江工作的父母,看着她小小的身板背着志愿者和山爸山妈带来的新书包,连连向在场的山爸山妈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孩子有你们的陪伴,我们就太放心了,孩子在这所充满爱的乡村校园里成长,我们也很庆幸,谢谢你们”!

沸腾的校园,暖暖的春意,雨过天晴的大山深处,一串串红灯笼、红窗花、志愿红映红了孩子们的小脸庞。初二(三)班的留守儿童巩雯在元宵节心愿卡上写出“爸爸妈妈不要担心,有山爸山妈的陪伴,不一样的元宵节,一样温暖着我的心”。(丁德昶 姚师慧)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