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党史,一“路”前行
2021-02-25 0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是一部浴血奋斗史、为民服务史,更是一本生动的教材。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踏着党的“足迹”,一“路”前行,迈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来时的“路”。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忘来时的“路”,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探索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各个历史时期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历程。要时常问问自己“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过程中放飞个人的梦想,在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的华章。

踏实进取、砥砺前行,走好脚下的“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当前,我国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明志,走好脚下的“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务实的作风、踏实的干劲,“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让干事创业成为自身最亮丽的底色,用奋斗绽放新时代最美的芳华。

坚定信念、满怀豪情,奋进前方的“路”。经过100年的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前进的道路上充满风险和挑战,党员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通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正确道路,并沿着它执着前行。要坚持目标导向,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二О三五年远景目标、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满怀豪情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千年伟业,百年只是序章。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接受灵魂的洗礼、汲取前进的力量,昂首阔步迈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曹松青)

标签:
责编:张梦喆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