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大爱暖流 泽被盱眙大地
——盱眙县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
2021-02-09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春节将至,盱眙县红十字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群体人道救助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把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身边,确保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盱眙县红十字会认真谋划,积极协调,周密部署,制定了“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方案。

1月19日下午,作为第一场子活动的“关爱青少年----冬日送温暖”在仇集中学拉开帷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来为该校21名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与孩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鼓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1月29日,县政协副主席、县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陈俊带领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县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赴黄花塘镇开展“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她鼓励困难户要树立信心,困难是暂时的,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每到一处,陈俊都详细了解大家的日常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并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与此同时,一群身穿红马甲,胸前印制着“红十字”标识的志愿者们,近来一直活跃在盱眙县的大街小巷,他们就是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他们奔赴13个镇(街),慰问独生子女伤残困难家庭、退休老科技工作者、留守儿童等不同群体,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手把手地向群众传授现场急救护理技术。在加强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红十字志愿者们也在积极倡导大家在外务工人员尽量“就地过年”,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据悉,县红十字会以不同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博爱送万家”活动,集中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慰问对象重点为全县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困难户、麻风病人等,慰问物资共计23万余元。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弘扬,树立了红十字会良好的社会形象,真正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张梦喆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