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盱眙人社快办行动 树一流营商环境
2021-03-18 11:48:00  
1
听新闻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近日,江苏省盱眙县全力推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打造便捷高效的线上线下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以党建引领,当好企业发展“店小二”,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实施人社快办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全面优化工作体系。以人社业务一体化为建设重点,以服务对象为中心,配合省一体化信息平台,实现公共就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和劳动关系等业务板块省集中协同运行,实现全省人社业务经办、政务事项和公共服务纵向集中、横向集约整合、纵横对接一体的工作体系。

全方位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服务对象为中心,为服务对象和经办机构提供渠道多样、标准统一的身份认证、信息查询、费用缴纳、待遇支付、行政审批等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线上线下一体经办、一体审批、一体服务。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综合协调、一体化业务和技术保障等小组,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全力推进综合柜员制业务经办模式改革。系统梳理服务事项、精简经办要件、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规范服务标准、健全制度机制,着力解决业务窗口分散、流程设计不合理等与群众和企业经办人员面对面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办事窗口、服务流程、风险防控、软件系统、人员配置”全方位优化升级,确保基本实现人社日常业务“就近办、一门办、一窗办、一网办、全省办”。(胡茂新)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