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盱眙:硬核举措 走好防疫就业扶贫“三步棋”
抗疫情稳就业 保增收促脱贫
2020-05-08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决策部署,江苏省盱眙县以党建引领,党员志愿者主动作为,积极启动实施主题为“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招聘活动,集中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应届大学生招聘和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专场招聘,走好抓防疫保就业“三步棋”,确保返乡农民工、应届大学毕业生和贫困家庭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线上春风暖民心,稳岗培训有补贴

疫情期间,该县织各行业、各企业主管部门,对全县用工需求和劳动力情况进行摸底统计,统筹指导全县开展“线上招聘”、职业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和推送力度,加快稳岗返还补贴资金发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无“线”职位,你我“指”间线上“春风行动, 通过微信公众号和人社部门相关平台进行推送。县融媒体中心每天定时将汇总的招工信息通过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盱眙发布、盱眙招聘求职)、政府网站等媒体进行发布,确保就业招聘不断档,让群众实现“居家安心做防护,坐在炕头找工作”。共为86家企业提供招聘信息,招录2717人。线上培训平台钉钉、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千聊、东东等为江苏淮河化工有限公司化工操作工专业等企业培训196人,重点群体培训保育员58人、育婴员43人、母婴护理120人 。结合国家“免、减、缓”相关政策,通过五部门系统数据比对,精准确定受益企业和返还金额,让企业“零申报、零跑腿”,对全县692家小微企业实行简易程序,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45.22万元。

市委常委热情推,就业创业真幸福

每年3月是高校应届毕业生春季招聘的高峰期,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的就业服务需要更灵活的机制。该县积极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通过网络为企业招聘高层次人才的同时,举办2020年盱眙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推介会,为就业保驾护航。淮安市委常委、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现场“直播带人”, 邀请更多的青年英才留在家乡创新创业,绽放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除了提供众多优质的工作岗位,还根据现有的和即将出台的政策,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份“幸福大礼包”——家乡就业有补助、家乡创业有扶持、家乡生活有保障,现有政策我们将及时兑现,正在研究的政策有望在近期推出,真正让大家回家乡就业创业无后顾之忧。共有20多家国企、民企参与,提供428个岗位,现场签约163人。

就业扶贫有专场,助力脱贫奔小康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为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促进建档立卡劳动力就业增收,满足县内企业用工需求,2020年4月29日,该县在苏宁生活广场举办“抗疫情稳就业、保增收稳脱贫”2020年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副县长于立忠现场指导招聘工作。

江苏盱眙宁力紧固件、力赛柯环保、国联集团、天源建设等23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58个。建档立卡低收入劳动力200余人参加,积极咨询用工企业招聘条件,经过进场洽谈、双向选择,达成就业意向135人。(崇桐 胡茂新 苏昊)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