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悟真情
2021-04-13 16:25:00  
1
听新闻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笔者认为,党史学习,重在思考、感悟,只要用心、入心,即使一个小的具体的事物也能以小见大,给我们以灵魂的启迪。

从一个故事,可以品味甜甜的真理味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情讲述红色故事,其中有这样一个故事颇为感人——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误把墨水当作糖水并说很甜,于是“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成为广泛流传的佳话。那个年代,有识之士就已经认定马克思主义是能够拯救国家、振兴民族的真理。经过历史和实践的检验,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毋庸置疑,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应坚持马列主义的真理观,笃信真理、坚持真理、探索真理。要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尤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用其武装大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从一部著作,可以仰望耀眼的信仰星空。纪实报告文学《忠诚与背叛: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红岩》是纪实版的《红岩》,它所描写的江姐等共产党人在狱中与反动派斗争的感人故事给广大读者以极大的心灵震撼,尤其是罗广斌等人在狱中绣出的五星红旗与真实的五星红旗惊人地相似,反映出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是相通的、信仰是一致的。行走在新征程上的共产党人,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红岩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从一首歌曲,可以感受浓浓的为民情怀。“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歌曲《江山》以优美的旋律、接地气的歌词,唱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唱出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浓浓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融入群众,用脚步丈量大地,用真心倾听民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纾群众之所困、解群众之所难,在为群众谋利益的生动实践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曹松青)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