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联两端亲情,共织一张有温度传递爱的“网”
2021-03-01 11:05:00  
1
听新闻

春节序幕已经拉开,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就地过年政策的稳步实行,那些在外游子积极遵守各地区出台的政策,坚守就地过年的原则,通过互联网,他们的乡愁似乎可以在春节之际演绎出具有别样风韵的年味!

(图 曹晓婷)

互联集五福、演绎新年味。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春节也被互联网演绎出了新的年味。支付宝在2016年春节期间推出的一款互动小游戏-集五福,很符合用户的娱乐趣味。近两年,由于疫情,春节无法像以前那样充满更多的实地乐趣,但是玩集五福也可以很好的体验独特的年味。大家彼此扫福字,集福卡,互赠福卡;今年新推出的“写福字”游戏增添了更多的新年乐趣;分享自己的全套福卡给朋友送福;同时还可以打年兽等等一系列游戏均是春节习俗的体现,传递了自己对亲朋好友的祝福关切之情,让疫情之下的春节依然充满生机,不失年味。

网络发红包、庆祝吉祥年。通过互联网,各地群众通过网络给亲朋好友拜年,发红包也为春节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每次过春节,最让小孩子们期待的就是红包了。在这一特殊节日,对于那些由于疫情,同时出于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政策而无法与亲人相聚的游子来说,在线发红包,不仅可以在物质上帮助家中的亲人,更加是对子女的一种新春祝福,传递了对他们深切的关爱。

视频送祝福、传递深思念。在网络时代,我们可以通过各种形式传递我们对亲人的深切思念。通过视频可以真实地看见远在异地的亲人的样貌以及生活状态,同时科技的迅速发展使得我们有机会可以保留珍贵的视频录像,在平时的生活中,每当思念外出打拼的亲人时,便可以通过回看这些留存下来的视频来舒缓思恋之情,而对于异地游子而言,这些视频也是他们日常乡愁寄托的载体。

别样风韵的年味折射出的是国人对国泰民安建设的强有力担当。“互联网”式春节让传统春节在形式上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可以加深人们的情感,让对方感受到彼此的温暖与祝福。在外过年的人们可以通过网络给亲友拜年,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对他们的爱,通过互联网这张充满温度的网让异地过年充满温(朱智慧)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