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稳就业包服务真扶持 盱眙打出组合拳力夺双胜利
2020-03-23 08: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姜彩兰

通讯员 高玉飞 胡茂新

针对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盱眙县精准施策,打出组合拳,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就业不用去远方,“线上春风”暖民心

“求职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疫情来了心不慌!”盱眙县招聘公众号里的宣传语,深深打动了官滩镇古河街道居民高海军的心。今年40岁的他常年在广西做机械维修工,因父母年岁已高,2个孩子都在读书,加上疫情,今年他不想外出打工。通过线上求职,他在家乡企业找到一份与其特长相符、工资待遇不错的工作。

为切实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发展,盱眙县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全员摸排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招工缺口,将“春风行动”线下招聘活动转为线上招聘,通过微信公众号和人社部门相关平台推送企业招工信息,提供求职招聘、就业登记、合同备案、参保缴费全流程网办服务。

县人才服务中心当好企业和高校的“红娘”,免费为全县有人才需求的企业提供线上服务,主动搜集企业需求信息,积极帮其联系高校。目前,清陶能源、都梁矿业、文旅集团等7家企业提供招聘岗位和方案,参加江南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淮阴师范学院以及东北五大高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

驻厂包联全程管,复工复产企业安心

走进位于淮河镇的江苏天源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台台喷水织机高速运转,戴着口罩的工人在生产线上有序操作。该公司总经理侯孝强说,复工以来,10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如期实现向阿迪达斯供应节后第一批货源的计划。

盱眙县派出党员骨干做企业的“店小二”,驻厂包联,开启“两手抓”硬核模式。从复工前摸底调研、复工中精准指导到复工后跟踪帮扶,企业有困难立即帮助解决。现在,紧张有序的生产场景在该县随处可见。

坐落在盱眙经济开发区的江苏新海电子制造有限公司,复工以来半个月生产的310万只打火机、890万套喷雾器,已发往欧洲等海外市场。公司总经理龚武强说:“前期虽然受到疫情严重影响,但我们仍然有信心完成全年2.6亿只打火机和3亿套喷雾器的生产任务,争取实现年销售额超3.5亿元。”

“硬核”政策及时雨,中小微企业放心

“真想不到,1月份缴纳的职工社会保险你们全部退给了我们。感谢政府帮助我们减轻负担,让我们树立了复产达效的信心。”盱眙蓝信制衣有限公司的刘总对县人社局负责人说。

早在2月5日,盱眙县就出台《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全县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意见》,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3月12日,市人社部门发布《关于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政策有关事项的公告》,县社保基金管理中心迅速落实政策,14、15两日加班加点,对全县企业认真梳理,已缴费359家中小微企业的430万元全作退费处理,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