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山脚下的一抹红 “山爸山妈和山娃”共植“成长树”
2021-03-12 14:59:00  
1
听新闻

(图 干伟伟)

3月12日,淮安市盱眙县仇集中心小学24名留守山娃, 与他(她)们的“爸妈”扛着树苗、工具,喜滋滋地到距校区一公里的明山脚下共植“成长树”。

(图 干伟伟)

五年级三班的山娃韩晓蕊、山爸吴殿军老师、山妈李芳老师一家人,挖树洞、扶树苗、填土浇水,忙的不亦乐乎,满头大汗。五年级1班的山娃陈宇航、山爸王佩军老师、山妈袁献静老师一家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地抢占有利地形,一家人栽下6颗景观树。四年级一班的留守山娃蒋珊珊和山爸杨红军、山妈李邡配合得更协调。山爸山妈忙着挖树,小珊珊一笔一划地给刚栽下的小树写心愿卡挂在树枝上,“我和小树一样无忧无虑的学习生活成长。”三年级一班的山娃戴向阳给自己栽下的小树挂上心愿卡,“希望小树和我一样快快长大,报效我们的祖国。”

(图 干伟伟)

绵绵明山,初露绿色。山爸山妈的志愿红马甲,山娃们的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由近及远,给寂静的大山带来了暖暖春意。

植树持续近两个多小时,约植下70颗小树。山爸山妈志愿者和山娃们踏着泥泞山路,扛着工具牵着小手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有说有笑,阵阵笑声回荡在返程的路上。(丁德昶 郁晓艳)

标签:
责编:钱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