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2020-07-28 22:5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城区强降雨和汛期灾害防范与抢险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抢险措施,积极消除安全隐患,盱眙县城管局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意识,增强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全力加强城区防汛工作。

高度重视,落实防汛责任

为确保防汛应急抢险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盱眙县城市管理局防汛应急工作预案》,下设秩序组、环卫组、场馆市场组、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切实抓好防汛抢险前期检查、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落实好防汛抢险的责任分工。

仔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对所属领域防汛工作开展排查工作,并要求所属部门日日排查,常态上报,做到闭环管理。

一是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户外广告、大型高炮等仔细排查。对城区楼顶户外广告(镂空字)设施进行全面排查,要求提供第三方安全检测报告,目前已收到11户的检测报告,已下达整改通知书71份;并加大拆除整治力度,目前已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楼顶户外广告(镂空字)设施4处,并督促趋于商户对广告设施进行加固刷新。

二是加强所辖公园广场及路灯设施的管理工作。汛期以来,对所辖公园广场进行整体排查,发现象山公园2处塌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已封闭全部路口,并设置警示牌,禁止人员靠近;洒金桥公园小广场水位上升严重,已设立警示牌共12块,并安排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共劝离垂钓人员30余次。此外,对城区60余条道路路灯设施开展地毯式排查,共出动路灯工程车辆380余次,加固灯底座15基,恢复地埋电缆28处,检查路灯控制系统16处,维修路灯257盏,更换灯罩40个。

三是做好城区环卫保洁工作。为保证汛期城区路面排水畅通,该局每日组织环卫工200人,清扫作业车20辆,重点对路面上的泥沙进行冲洗清刷,路面上的积水及时进行吸扫,方便车辆及行人交通;对人行道两侧因暴雨大风折断的树枝树叶等及时清理,防止淤堵下水道。

勤督严查,确保落细落实

该局分管领导带队,每日对所辖领域防汛工作风险隐患点进行督查,对存在隐患和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限期整改。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确保一旦出现汛情、险情,第一时间赶赴抢险一线。成立局督查小组,对各防汛工作组及相关工作人员防汛期间通信不畅,缺岗缺位、工作不落实等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压实责任。(王颖)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