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锡北:做好“融”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1-12-28 1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艺玲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锡北镇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扩大学习覆盖面,打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党史学习教育“大熔炉”。

构筑学习“生态圈”,牢筑红色初心

锡北镇以支部为学习小组,支部书记为理论宣讲员,广泛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领略红色文化魅力,赓续红色基因。为了调动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挑战者们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手机APP“挑战答题”栏目进行挑战答题,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培养少年“生力军”,激励强国之心

通过进学校、进课堂的方式,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党史。组织“我的中国心”主题绘画、小报评比活动,坚定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开展“英雄故事我来讲”宣讲活动,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国旗下宣誓,切实增强青少年的光荣感。

打好服务“组合拳”,保持服务恒心

依托“义诊进村”公益项目,联合社会组织机构,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服务。邀请志愿团队担任红事指导员,倡导文明新风。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共建美丽家园”道路环境卫生清整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听从负责人的安排,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认真参与活动,在细微小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