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锡北:寨门村“点线面”全方位为民解难题
2021-12-28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北镇寨门村党委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牢牢把握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多方发力,全方位为民服务解难题。

党建联盟,红色引领,“面”上拓展新渠道

今年以来,寨门村积极开展党建联盟活动,将各方资源与为民服务有机融合。寨门村党总支联合联盟党委锡山烟草开展真假烟鉴别宣传活动。活动上,由锡山烟草中队长邢志峰在现场取出真假香烟对比分析,从外包装印刷字体、烟草气味、烟丝色泽等多个方面,通过与参加宣传讲座的群众积极互动的方式,讲解了真、假香烟的区别,进而更有效促进了参与群众直观地掌握真假烟鉴别知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治五清,安全宣传,“线”上推进安民心

为保护村民财产安全不受侵害,寨门村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微信群告知、开展意识防宣传讲座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村民反诈意识和能力。寨门村网格员通过大数据手段侦测到村民遇到高风险的诈骗信息,第一时间前往村民家中及时劝阻,有效护住了村民的“钱袋子”。

群众有难,我来跑腿,“点”上深入解民忧。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协助政府提升消防治理水平,实现“打小、救早、灭小”的灭火救援工作目标,近日,寨门村建立了锡北镇首个农村微型消防站,成立了一支由6人组成的消防队伍,配置了消防服装、水泵、水带、扳手、救生绳、呼吸器、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完善了各项消防制度,并在村委进行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火墙。

在党史学习中,寨门村既发出学习“动员令”,更吹响“实践令”号角。通过“点线面”立体式服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