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厚桥:建好妇女微家 践行新时代文明
2021-12-28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亚萍  
1
听新闻

厚桥街道妇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排摸、深入挖掘辖区内支持、参与妇联工作的社会资源,建立妇联+社会组织+微家工作联盟,按照“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的工作要求,重点打造模板微家2家,同时围绕儿童保健、家庭建设、公益服务等主题,因地制宜,在村(社区)孵化创建妇女微家9个,实现一村一品一微家。

微家主人乐享会,培育微家领头雁

召开厚桥街道妇女议事会,围绕街道妇联工作要点、创建一村一特色妇女微家等事项进行民主协商,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排摸村(社区)妇联执委、女能人、妇女工作骨干力量,优选妇女微家女主人9名。开展实施“妇女微家”种子计划,举办妇女微家主人乐享会,通过妇女微家的建设,规范妇女微家的工作模式,发挥妇女微家灵活小巧、在身边的特点,实现微阵地大作为,从而更好地满足辖区各类群体的多元需求,用“小家”的力量,汇聚“大家”的温暖,打造厚桥街道专属的微家服务品牌。

培训巾帼志愿者,聚力微家团队建设

为提升厚桥街道巾帼志愿者的专业服务水平,扩大巾帼志愿者影响力,举办巾帼志愿者培训班。邀请无锡市启新志愿者服务中心秘书长赵虹雅老师给各位巾帼志愿者们进行分享。接下来厚桥街道还将举行丰富的培训课程,让巾帼志愿者们能够将更多实用性的知识收入囊中,使厚桥街道的巾帼志愿者们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示范开展丰富活动,发挥微家作用

为推进微家创建,充分发挥妇女微家作用,积极开展“手工编织 微家助力”手工编织活动,35名想学编织的妇女通过此次活动学习手工编织绒线帽子和围巾。所有编织成品之后,如枫妇女微家将统一成品赠与敬老院的老人们,也为老人们带去关爱和温暖。 希昕妇女微家还会与各微家主人一一分享如何调查妇女需求、制定活动方案、把握活动重要节点注意事项等,助力各微家举办各具特色、贴近妇女所求的活动和服务。

总结服务联盟工作,妇女微家各展风采

近日,在悠乐园有机农场成功举办厚桥街道妇女微家种子计划项目结项仪式,街道妇联主席为“芳华妇女微家”、“如枫妇女微家”、“阿萍妇女微家”、“悠乐妇女微家”等九个微家进行授牌,各微家主人还进行了服务分享, “悠乐妇女微家”女主人朱云说:“悠乐园是有机农场,我们以有机环保教育为中心,服务妇女和儿童”。芳华妇女微家积极开展日常接待服务,倾听居民诉求,安抚居民情绪,按需配送符合民俗特点的健身服务。七彩桥妇女微家积极服务大诚苑附近的妇女、儿童,开展多种类型的亲子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诚加妇女微家一如继往关爱老人和困境儿童。

新建立的妇女微家将会依托各自服务专长和特长,围绕 “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妇女”主题,为妇女群众提供更丰富、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