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厚桥:防诈骗入户宣传 筑牢反诈防线
2021-12-28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瑜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预防和遏制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谢埭荡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反电信诈骗主题宣传进户”活动,谢埭荡村委组织村工作人员及专职网格员深入小卖部、居民家中,开展入户宣传并指导村民在手机上安装防诈骗APP,切实为民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

工作人员在入户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的同时详细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法、语言、途径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大家在接到陌生人的电话、短信、微信或其他方式时,不要轻意相信陌生人电话来访,不要贪图小便宜,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此外,工作人员还引导居民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商品,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任何不明电话、不点不明链接,并告知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以免遭受损失,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寻求帮助,及时止损。

为此,村工作人员及专职网格员主动引导并帮助村民注册、关注、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视频号等,号召大家广泛转发各类防诈信息,积极带动身边人参与防范,共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保护好个人隐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本次防诈骗宣传,有效提高了村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力,让村民由思想转化行动,共同构筑安全防线,进一步提升村民安全感满意度。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