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鹅湖: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 提升人居环境
2021-12-28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晨洁 薛文君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抓手,迅速落实开展“靓丽行动”。

清理门窗广告,点“靓”市容市貌

部分商家为招揽生意,在店铺的橱窗内外贴满各种宣传广告以吸引顾客眼球,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近日,鹅湖执法中队开展户外门窗广告清理行动,重点清理星海路沿街店铺玻璃橱窗上的广告。行动中,队员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挨家挨户向商户宣传门前五包的管理规定,耐心劝说,做好商户的思想工作。清理过程中,队员们利用铲刀等工具,对玻璃橱窗上随意张贴的广告字体、图案等进行细致清除,并做好残余垃圾的善后工作。

严管停车秩序,“靓”化出行环境

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鹅湖执法中队针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停采取“两手抓”政策:一手抓机动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查,通过现场贴单、现场取证、现场拖车、现场锁车、立案处罚等多种方式,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力争从源头上改善辖区停车秩序环境;一手抓非机动车,大力开展对沿街商户和市民的宣传,要求大家有序停放电动车,并通过“小微执法”对主要道路电动车乱停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和管理。

新增翻新车位,扮“靓”停车空间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停车秩序,鹅湖执法中队结合道路实际情况,本着“应划尽划”“能划则划”的原则,对鹅湖南路、湖滨路、蘅芳路、五星路等多处路段进行车位新增以及旧车位翻新工作。在沿街商铺前,合理增设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对于年久脱落、磨损的老旧停车位进行敲除、清理、翻新。本轮车位新增工作,新增机动车停车位22个,非机动车停车位62个。同时,中队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市民群众规范停车,文明出行、文明停车,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秩序。

下一步,鹅湖镇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全面整治攻坚,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节日环境。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