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徐州:孝心饺子宴 600位老人吃出幸福味
2020-01-17 18:34: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更是每逢新春佳节不可缺少的佳肴,寓意着“团圆发财”、“吉祥如意”,而吃饺子也成为人们表达祈求美好愿望的一种方式。2020年1月16日,伴随着传统节日“春节”来临前的喜悦,徐州市云龙区大郭庄街道李庄社区开展了“第七届尊老敬老饺子宴”活动。

   

  早上6点,包饺子的战斗准时打响,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把包饺子前期的案板、小座椅、饺子馅、和面等准备工作全部布置完善好。7点半左右,很多老年人陆陆续续到达现场,大家自觉分工、有条不紊,你一言,我一语,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年轻人也不甘示弱,跃跃欲试,大家话家常、包饺子,现场热闹非凡,不一会儿,一排排饺子就排起了长阵,共计三百斤面粉,将近一万只饺子。

   

  伴随着舞狮表演,饺子宴正式拉开序幕。除了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赠送春联等。志愿者们还上台表演了自编自导讴歌党的富民政策的文艺节目,有舞蹈、相声、快书、乐器独奏和歌曲等,舞姿翩翩、歌声动情,节目精彩纷呈,赢得满堂喝彩,阵阵掌声。

  “吃饺子喽!”随着一声吆喝,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啦,60桌热气腾腾的饺子和热菜,把社区600余名老年人们齐聚一堂,同吃饺子,共话家常,其乐融融。李庄社区有三个自然村,3500多位居民,其中80岁以上老人近百人。自2014年开始,每年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们都会聚集到俱乐部来,吃一碗热气腾腾承载着满满爱意的饺子。笑容挂在脸上,幸福洋溢在心里,大家吃的是饺子,感受的是工作人员满满的心意和祝福。

   

  近年来,大郭庄街道党工委深入推进“党建+民生”工程,围绕提升群众获得感为中心目标,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凝聚人心、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作用。“让发展有厚度,让幸福有温度”,云龙区大郭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楠表示,包括李庄在内的大郭庄片区征迁在即,将打造成为城市中央活力区,在这个时候举办这样的活动又给大家带来更大的向往,让群众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感受到幸福温度。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 耿润方 季栋)

标签:饺子;大郭庄街道;云龙区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