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声丨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实践意义
2019-10-29 0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雪华  
1
听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具有强烈的实践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守初心之旅。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光荣历史的政党,是一个有丰功伟绩的政党,是一个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政党,这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作为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先进政党,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创了社会主义道路;在不断探索实践中,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人民幸福、国家强盛。除了中国人民的利益,除了中华民族的利益,中国共产党没有自身的特殊利益,这初心是如此崇高、是如此美丽,像中流砥柱的航标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向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担使命的征程。在担使命中贯穿着一个宗旨,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让我们党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不断克服自身的缺点和问题。只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无论是党的高级干部,还是基层的普通党员,我们的身上一定会闪耀党性的光辉,一定能够担好崇高历史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找差距良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直面问题、刮骨疗毒一直是我们党的好传统,我们党从来没有遮遮掩掩,而是靠自身的力量纠正问题,一次次克服缺点、战胜错误、走向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严肃认真开展了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修订了党章,出台了一系列党规;有力地加强了党的领导,有力地加强了党的建设,有力地全面从严治党。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我们党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又一次对照党章党规、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自我整改的良好机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抓落实过程。抓好落实,就是党执政为民的落脚点。抓落实就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抓落实就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统筹推进各项事业,注重工作的科学性,按照客观规律办事;抓落实就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观主义,注重调查研究,注重学习创新,注重工作实效,以人民为中心,把各项工作做好。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身先士卒,无私奉献,真抓实干,在各项工作中冲在前面,做好人民的公仆。

  (作者单位:南京市第三医院)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