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杨巷钱松喦艺术馆隆重开馆
2019-10-24 11:22: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2019年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之际,宜兴杨巷钱松喦艺术馆也隆重开馆。参加开馆仪式的嘉宾有:江苏省文联主席张建华、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褚洪标、乡镇各级领导、钱松喦先生的家人及弟子、书画家,及中国网、中国新闻网、新华日报社等多家媒体。

  钱松喦先生是从杨巷镇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著名书画家。为铭记钱先生对故土、对百姓的赤子之心,激励家乡人民不忘初心、砥励奋进。在宜兴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杨巷镇从2015年开始,筹划建设钱松喦艺术馆。艺术馆选址在镇区南部,与杨巷文化体育公园融为一体。总建筑面积3136.65平方米,总投资4057万元。工程由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总体设计,宜兴金塔建筑工程公司承建。为保证艺术馆的展陈品位和展出效果,面向全国招标,最终由苏州水木清华设计营造公司进行总体设计和全程施工。

  展陈方案数易其稿,精心研磨,力争做到各方满意。建设期间,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坚持全过程监督,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建成后的钱松喦艺术馆为单独一个小院落,分上下两层,一层为钱先生艺术生平和杨巷人文馆展区,二层为钱先生书画作品展区、临展区和培训、交流、会客等功能区。整个艺术馆设计合理、施工科学、制作细致,基本实现了总体规划的初衷。

  为配合艺术馆建设,专门组建了艺术馆筹备组,多次赴上海、杭州、南京、扬州、安吉等地名人艺术馆实地参观学习,并多次赴省国画院、无锡钱松喦故居、钱松喦家属、亲戚处征集物品和资料。在布展过程中,得到了江苏国画院、无锡博物馆、无锡电视台、宜兴文旅局、史志档案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钱先生的学生、杨巷镇在外的书画、陶瓷、文化艺术界的乡贤,为艺术馆建设捐献了精美作品,丰富了艺术馆的内容。

  杨巷古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灿烂。全镇上下重视古镇风貌的保护优化,注重传统文化的弘扬挖掘,文化建设呈现出繁荣活跃的新局面,杨巷源远流长的书画文化、戏曲文化、武术文化、民间文艺等,得到了长足发展。

  钱松喦艺术馆的落成,为促进钱松喦研究、增进书画艺术交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必将成为杨巷乃至宜兴文化的新亮点、新名片,吸引更多的乡贤、书画艺术界名流来杨巷展示才艺。(中国网 江南 左若希)

标签:艺术馆;宜兴;杨巷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