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陶文化节"10月18日启幕 围绕主线推出50多项活动
2019-08-07 10: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中国陶都(宜兴)陶瓷文化推介会暨第十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相约新陶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陶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于10月18日举办。

  今年是“陶文化节”开始举办以来的第十届,也恰逢紫砂大师蒋蓉、画坛巨匠吴冠中、美术大家尹瘦石等宜兴籍文化巨擘百年诞辰、美术大家钱松喦120周年诞辰。本届陶文化节重点在“融合”上做文章。活动强化内容的融合。“陶文化节”期间,宜兴将把传统的“陶文化节、素食博览会、金秋经贸洽谈会”三大主题节会融为一体,围绕“相约金秋、陶光溢彩、匠心传承、艺苑芬芳、醉美秋韵、点亮陶都”等主线推出50多项活动,包括专项赛事、项目签约、名作展览等。除此以外,突出文化元素的融合。活动期间安排茶禅文化交流、茶艺表演等活动,力求在多重文化元素的交融碰撞中,体现宜兴的人文风韵、别致魅力。

  据了解,活动期间,宜兴还携手国际陶艺学会举办“首届世界壶艺大赛”。目前,大赛报名已结束,近期已进入初选阶段。按比赛要求,全球陶艺工作者均可报名参加,最终获奖结果将于10月18日“第十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公布,同时在丁蜀镇文化中心予以展出。

  (蒋梦蝶)

标签:宜兴;文化节;文化艺术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