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升机挂国旗飞越长江!江苏13市快闪这一幕燃爆了
2019-09-26 12:0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从碧海辽阔的东海之滨,到小桥流水的江南水乡,江苏一场场城市快闪惊艳亮相,向祖国深情表白,视频刷爆朋友圈。各地充满地域特色的风物美景,令人神往;视频结尾又有统一元素,直升机挂国旗飞越青山绿水、飞越城市上空的画面,让网友们觉得“燃爆了”!

  为迎接共和国七十华诞,江苏13市联合开展了“祖国,你好”快闪活动。9月18日起,各市快闪视频陆续上线,截至26日,已推出南京、无锡、泰州、徐州、常州、连云港、南通、盐城、淮安9座城市。这些快闪视频被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央视网、腾讯、网易、凤凰、澎湃、交汇点、荔枝网、现代快报网、ZAKER南京等上百家网站和客户端转发,还登上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据不完全统计,已上线的9座城市快闪视频,全网播放量已经超过1.9亿。

  徐州汉文化景区前,一曲《大风歌》尽显壮志豪情;连云港花果山山门场上,在众人托举下,600平方米巨幅国旗震撼亮相;常州运河边,《教我如何不想她》倾诉着对故乡的眷恋;国家森林城市南通的江风海韵,展现出不一样的面貌;麋鹿奔驰,丹顶鹤起舞,世界自然遗产——盐城黄海湿地的生态之美令人心醉;“运河之都”淮安从河下镇到里运河文化长廊,处处流淌灵韵……

  作为江苏13市国庆系列快闪视频,每一部既有独特创意,又有统一元素。尤其是视频的结尾,让网友们觉得燃爆了。

  每座城市的人们站在地标建筑前,深情向祖国表白之后,音乐声中,一架悬挂着国旗的直升机,飞越南京长江大桥、飞越紫金山、飞越城市。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蓝天之上,飘扬在美丽的城市上空。

  “爱我中华,爱我江苏!”“骄傲!真的看哭了!”“自豪感油然而生,我爱你,中国”……网友们纷纷留言,为这个“燃爆”的画面点赞。

  这个精心设计的结尾,是由现代快报与南京市公安局合作拍摄制作的。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直升机挂国旗飞行,这在南京还是第一次。此次执飞机长是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务飞行大队的老飞行员,已经有28年飞行经验。因为在距离较远的空中,既要确保安全,又要能展现出国旗迎风飘扬的风采,对飞行技术以及国旗的安装等方面都有很高要求。

  有关人士介绍,选用的这面五星红旗长6米,为了能让它在空中稳稳地迎风飘扬,给它加了100多公斤的配重,悬挂的绳子长度等每个细节都经过了精密的研究计算。当天从南京江北新区起飞,飞过了长江大桥、南京站、紫金山、南京眼、青奥村等地标,为了这一个小时的飞行,之前已训练多日。这才有了视频中的精彩画面。

  观看各地快闪视频,请戳下方文字↓↓↓

  祖国,你好 | 江苏13市国庆快闪

  " 祖国,你好 " 系列快闪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13 个设区市市委宣传部承办,现代快报总体策划统筹。

  快闪视频近期陆续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中国江苏网、交汇点、荔枝新闻、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以及各市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欢迎关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兰兰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